close

 

 

 

今天好媳婦要來教妳們做下酒菜啦~~

如果有朋友來聚餐 可以做這道很快速的下酒菜喔~~

老實說 我很不喜歡做油炸的菜色   

第一  很耗油    第二  事後清理比較費力    第三  我討厭油煙味 

今天會試做這一套菜色 是它的步驟還有食材隨手可得 也不會需要花費太久時間

 

 

準備的食材有

鮮蚵半斤80/元  《  那天買的價位    請注意 鮮蚵要選肥美一點 炸起來才有得吃》

雞蛋一顆       

粗顆粒的蕃薯粉一包

胡椒鹽

 

 

鮮蚵洗乾淨後 請記得瀝乾 不要有太多水分  會影響後面炸的程序

然後放入雞蛋裡面沾一點蛋汁 

《雞蛋在這裡的用意  只是要讓炸起來的蚵酥有顏色   但是相對的也會沾取過多的蕃薯粉

    在這裡建議    廚藝不是很強的媳婦們    這道程序可以省略 以免沾蕃薯粉時候  沾取過多 》

 

 

建議蕃薯粉可以放很多在盤子裡面 這樣在沾取的時候 比較好沾    也可以快速沾取

 

 

沾好起來 記得再用手 輕輕丟一丟    把多餘的粉篩掉

 

 

在開始沾粉的時候   請同時間 開始熱油鍋了    冷油下去後   

 先開大火   油開始有點紋路跑出來的時候

丟一個蕃薯粉下去 馬上浮起來就是油溫夠熱了

 

 

今天我失敗的地方在這裡 就是我先炸了九層塔 然後害我的蚵酥反潮了

就是蕃薯粉變濕掉了    這樣下去炸 會黏在一起

請記得 蚵仔一沾取完粉後 馬上下油鍋去炸 這樣才會一顆一顆的

 

 

既然已經做好了 也是要下去炸一炸 只是變成糊成一團的    蚵酥罷了   呵呵

記得油溫要夠高下去炸 不要害怕 有粉包住 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氣泡開始變小的時候 就可以注意要起鍋了 全程到結束   大火變中火   不可以改小火

油溫都要保持高溫中喔    蚵酥才不會吸油喔

剛丟下去大約一分鐘先不要動 然後就可以用鍋鏟開始翻動 顏色到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千萬不要變成金黃色喔    因為還有餘溫會後熟

 

 

有用雞蛋的蚵酥 起來就是會變成金黃色

如果沒有用 就會跟外面海產店的一樣 有點米白色    但是都不引響口感的   美觀罷了

 

 

想吃一口嗎?   快點去做做看囉~~

 




隔天不死心又來炸一次 終於成功囉~~

這次沒有用雞蛋 也很好吃喔~~

不過我有放一些太白粉+一點點鹽巴  比例大約是  番薯粉3 : 太白粉1 : 鹽巴0.1

不好意思這是用手機拍照的   所以畫質不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