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媳婦要教你煮古早味的油蔥芋頭粥囉~~

準備的食材有

1. 芋頭一顆

2.豬肉絲 + 鮮蚵+芹菜 or 韭菜

3.豬油油蔥酥   【不是乾的喔>>】

4. 少許 鹽、白胡椒粉

 

註:很臨時想到要拍照紀錄 所以有些步驟會沒有拍到 不過我會一一詳解步驟囉~~

==========================================================

 

 

新鮮的芋頭 可以先拿去大同電鍋蒸熟後 再剝皮切小塊

懶得此步驟的話 偷吃步就是去超市買冷凍的炸芋頭     就是可以放火鍋煮的那一種

熱鍋倒油後   再拿下去炸一下 炸到有點黃  定型了就可以了

圖中的芋頭就是冷凍的炸芋頭 我再回鍋炸酥一點

 

 

 

這碗的芋頭就是新鮮的芋頭下去炸的   我要比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鍋子洗乾淨後 豬油油蔥酥下鍋   先爆香肉絲後 加入水等到大滾

水滾後再放入炸好的芋頭下去燉煮一下  

圖中我切的大小要滾大約三十分鐘 因為有點太大塊了

時間要快一點的話 芋頭可以再對半切小塊一點

這裡我是用瘦肉絲 建議買帶點肥肉的豬肉絲 才不會太柴

 

 

芋頭燉煮到爛的時候 可以加入白飯開始煮粥了

 

 

要起鍋前 再放入鮮蚵 加少許鹽 少許白胡椒粉     鮮蚵跟芋頭的配合滋味真的很合喔~~

對了~   還要記得放入切丁的芹菜或韭菜喔~

我喜歡放芹菜 越多越好 吃起來的口感才不會都是軟軟的

 

 

 

 

我今天煮的芋頭不夠爛 因為切太太快了 不過基本上都是有熟

只是我喜歡吃爛一點的芋頭  

一道快速上桌的家常菜 有沒有很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