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剛挑完照片     還有記憶的時候       趕快來記錄一下挑照片的心得感想

7/13  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 要來挑選照片    本來是預約晚上六點半

因為覺得會太晚了 所以提前了五點去看         好險有提前去看照片     

最後我們走出婚紗店的時間是晚上十點15分了      

走出來覺得剛剛好像去跑了一萬公里的馬拉松般的虛脫

 

進入婚紗店後 小姐會開始講解如何使用挑片系統      然後會先用自動撥放的方式

讓你先看過一輪的照片        我們這次的照片全數大約兩百多張

開始觀看的時候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我跟大叔的臉越來越臭     越來越垮   

甚至我已經發出尖叫聲說        怎麼這麼醜阿??

 

看完一輪後     我們兩個都沉靜了好一會兒 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因為~     我只有一直注意我的肥手臂   肥肩膀    大叔一直注意他的肥下巴    沒有脖子的側面照片

好死不死     整個照片占百分之七十 都是我們兩個最禁忌的地雷區      天啊????

 

小姐看到我們這麼臭的臉色 馬上跑來關心我們近況如何??

 小姐可能剛剛有急call了我的攝影師下來      就看到我攝影師出現了

問了我們的狀況後      攝影師說     這是沒修圖的照片      一般人看照片直覺都是找缺點看

幫我現場修了幾張照片後       我才稍為釋懷了        不然我真的考慮從拍了

 

再看了一輪        試著去看照片的構圖         去看照片的氛圍        才慢慢品嘗照片的滋味出來了

這次拍照的地點都是對我們很有意義的地方       例如    結婚的戶外場地       娘家父親的家

再看第三輪        就可以開始挑照片了         這一輪刪除下來剩大約四十幾張

扣除類式的動作     相同的衣服         我真的挑出了包套組數的照片23張!!!

因為棚內的白紗造型拍照起來不是很喜歡       所以挑選的組數不多       幾乎都是戶外的場景

下面這張照片 是第一次觀看的時候 唯一喜歡的一張

【貼心小叮嚀  不可以翻拍電腦的照片   這張是因為我有買   所以拜託小姐先讓我拍一下】

 

JACKIE   老師的作品真的是如一碗陽春麵的簡單美味      

沒有華麗的場景      沒有鮮豔的顏色        有的只是細細品嘗的感受       越看越有故事   越有感情

也許我們都會被很鮮豔的顏色動作所吸引      但是看久了真的是平淡自然的耐看

沒有太多刻意的加工       只有溫馨的感覺

是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太多修圖的感覺       所以我都盡量挑選不需要修很大的照片

雖然其他照片也很美      但是看到新人要修很大     我就不要了 

【這是新人的問題     跟攝影師無關    哈哈哈】

 

挑照片小撇步

先把基本組數的照片挑出來      然後自己用筆把每個禮服照片挑幾張分類出來

妳就會發現 妳某一件禮服會選的特別多       通常都是第一套禮服會選最多

盡量讓每件禮服的照片數量平均化     這樣日後看婚紗本才不會像鬼打牆一樣   都是同一件禮服的感覺

再來~    我們再來考慮加挑的照片      但是相同的動作請不要連續選兩張       這是沒有意義的

加挑的照片 通常都是第一眼看不喜歡      但是越看越有味道的照片     

其實也不建議加挑太多      因為真的很沒有意義      基本組數就綽綽有餘了

我的基本是23張    所以我加挑了10張       等於是一般人正常的組數

 

選完婚紗照片後 會附上一張最後跟攝影師合照的卡片       希望妳能寫上服務過程的心得

因為已經太晚了 所以我跟小姐說拿回家寫 改天再送去給她

 

最後我們還是有加挑大約10張左右      因為我們卡在雙方家長都有拍全家福

因為入本只有23組        所以考慮買電子檔的方式洽談        

法頌說 他們買電子檔的方式是用一個SET的方式       最低30組起跳     一張800元

但是如果買到50組      一張只要400元而已       還有包含修圖喔

如果我的照片真的都很喜歡的話 我真的會考慮50組的方式        真的超划算的

不過我只有加挑大約10張而已         所以沒有達到最低門檻         猶豫還是不要加挑的時候

還好~~     我們門市小姐幫我詢問替代方式        得知下個月有個活動

16張入本13800元      等於一張863元含入本      等於比電子檔貴63元      但是有入本

因為大叔的弟弟有來拍自己的全家福     所以他電子檔就選了5張    剩下的11張是我們自己花的

剛好有人平分我們的扣達《台語》     不然這個方案對我也沒有用處     挑不到這麼多張

後來大叔弟弟想要有一個桌上框      所以我們就犧牲自己的一張照片      換桌上框給他

最後成交的金額就是

包套$39800+外拍費用$2000+加挑15張$13800+喜帖改長輩帖$500

總金額是$55600元     我們自己的花費是$50900元      超出預算一萬初頭左右     尚可接受

 

外拍費用的問題我解釋一下:

我的組數外拍只有限高雄市範圍        跨縣市都算是要加價外拍費用

外拍費用原價是6000元     因為算是小姐一開始簽約沒有跟我們提到這個問題

合約書上面也沒有寫到跨縣市外拍費用        所以當時拍照完後接到電話說要加價的時候

有點不太愉快        因為車子是我們提供的          這個價位有點扯??

加上雖然我們是跨縣市     但是車程離婚紗店只有40分鐘        也不是真的很遠的跨縣市

後來小姐跟公司報備後      認為彼此都有疏失       所以公司折價3000給我們

但是我覺得還是不太爽       所以就說最多只能接受2000元         不然免談

小姐後來就說       那剩下的1000元她就自行吸收了       這樣各位有清楚了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