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長期關注我部落格的朋友   應該對福灣莊園很有印象了吧??

去年大叔生日   我們就是去那裡試宴客的菜色   雖然沒有很滿意

所以這次談菜色的時候   我可能會要求很多東西   或是自己開菜單...

會喜歡這裡   是因為這裡有證婚儀式的地方    大叔家是基督教徒

但是我又不想要去教堂跟餐廳兩頭跑   通常這樣子賓客都不願意去教堂觀禮

所以找到可以 證婚+宴客 在同一地方的餐廳時   我很興奮耶!!!!

 

這次去法頌談婚紗的時候  剛好她們的業務小姐剛在這裡舉辦婚禮完畢

所以給了我們很多參考的地方 這家餐廳還很新  對於婚宴的地方還有很多專業度不足地方

因此需要新人親力親為的地方很多  業務小姐是有請婚禮顧問公司服務  所以省了不少力

我不想多浪費3-5萬在婚顧公司  所以就由我自己來督導了

 

我的做法是  邀請一位至兩位非常要好的朋友  來當我的新娘代理人

我會打很多該注意的事項在A4紙上  行前還會再開會一次  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大閃失

婚禮當天有什麼她們無法處理的事情  再打電話給我溝通即可

 

需要溝通的廠商有

婚禮樂團+婚禮佈置+棉花糖業者+霜淇淋業者

〈哈哈~你沒有看錯真的有棉花糖+霜淇淋來現場服務  

    要不是場地不夠大  我連充氣式遊樂園都要請來了〉

不過目前業者都還在接洽中  

霜淇淋業者  問了網路上專辦婚宴的  吃到飽開價31000元    嚇死人了????

包份數的250支開價19500元  成本真的是太貴了   所以我轉向別的地方繼續詢問了

 

我真的是一個很搞操煩的新娘子  加上減肥壓力雙下   整個每天都像吃炸藥般

我只希望  結婚當天不要有任何問題  順順利利的舉行成功

==================================================================

2013/02/24

今天去跟福灣莊園談喜宴菜色

沒有想到   今年的喜宴菜色平均都漲價了    去年還有7000.8000.9000專案

今年直接朝10000.12000.13000起跳了

我們原本是從一萬元的專案下去改菜單          我覺得我沒有改到很誇張的菜色說??

隔天報過來的價格嚇死我了!!!!!

竟然報價12999+10%服務費       飲料喝到飽一桌+300    紅酒一瓶330

這樣光是我的成本一桌就要14929元!!!!!!

去年談還有贈送蜜月房一晚      今年什麼都沒有????

說實在的我真的有點灰心        我還要再去洽談一次        如果還是無法互相配合的話

我要另外想宴客的方法了~~~~

霜淇淋+棉花糖業者我已經談好了

霜淇淋300支 6000元    如有超過再計算《業者很好心   說如果超過20-30支   他也不會跟我收錢》

棉花糖200支 5000元     《這是送客的喜糖 所以應該不會有超過的問題》

婚禮小物  手工巧克力也有贊助商喔~~~

=================================================================

2013/03/02

今天又再次下去福灣莊園洽談婚宴的菜色以及價錢

一開始談了許久   還是離我們的目標很遠      

所以一直在溝通彼此可以接受的範圍         後來終於拍板定案了

一桌費用含服務費 11000元       贈送暢飲果汁    紅酒要外加330/瓶

我們的桌數目前25桌左右

其中我改了大約三道菜色     把一道常見的佛跳牆改成雙拼料理     兩道菜色改口味作法

一開始價位一直談不隆是因為     餐應有包含基本的佈置會場服務      成本也算在內

所以我們要求全部都不需要餐廳佈置 【我們自行有請婚宴佈置了】

只要求菜色口味要做出來    菜色擺盤要漂亮    服務員上菜順序要完整    桌面隨時清理乾淨即可

本來證婚區還需要場地費用    我們也凹到免費   【雖然主管面有難色  還是答應了】

試菜打八折     送暢飲果汁      接下來就等6/22日試菜的日子到來囉~~~

===========================================================================

2013/06/18

分享這三個月跟餐廳交涉的經驗

除了最後一次洽談菜色見面後      其他時間我都是用e-mail跟林經理接洽

這餐廳處理信件速度慢到不行      個性比較急的人可能會火大       建議直接打電話找人比較快

反應了一些問題         一開始都無法配合 經過溝通後        餐廳總算有釋出一點善意

也在這段時間        認識了剛在福灣莊園辦完婚禮的新人       心得也跟我差不多

〈要不是老娘非要這個場地       真的很想大吼 老娘才不削在這裡辦婚禮〉

也許是餐廳剛經營一兩年   對於客戶服務這塊      不夠熟悉也不夠積極

都需要新人去要求 去反應      才會得到合理的服務  

我一度真的差點不在這裡辦婚禮了      直到體會到婚禮不可能十全十美       我才稍微釋懷一點

對了~  這家餐廳還有一個要求      宴客前需要付完總金額的九成    客倌們自行斟酌.....

其它的   等我6/22試菜完 再來告訴你們餐廳有無進步空間....

==========================================================================      

2013.06.24

試完菜色了      差不多又改了兩道菜色

跟許執行長討論後         餐廳總算釋出善意的自動改了菜單

魚料理改為清蒸石斑魚       一道燴鮑魚白菜 改成 蒜泥清蒸芙蓉九孔

擺盤需要改一下      切工要再加強一下        米糕那道菜色完全不行      從新改口味

原本接洽的林經理 現在也由一位專辦婚宴業務的潘小姐接手

許執行長說 因為我的建議 讓他好好的整頓了整個人事部門    

這次試菜讓我滿意了不少     也感覺餐廳這幾個月來 有進步了不少       

===========================================================================

2013.07.19

這幾次跟餐廳書信往來後  又改了幾道菜色

鹽焗明蝦     陶板舞活鮑     紅蟳米糕盅      

當然我的價格也跟著提升了不少     原本一桌要價11330      現在變成一桌12210

升級菜色 也加了一點算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菜色全部名稱

鴻福喜臨門  《生魚片   油魚子    醉雞     鴨胸    干貝唇》

八寶魚翅羹

鹽焗明蝦

紅蟳米糕盅

清蒸石斑魚

八寶丸 / 蜜汁排骨雙拼

XO爆雙脆《海蔘+鯊魚尾》

一品香元蹄

陶板舞活鮑《大連鮑魚》

原湯酒香雞

南島鮮果盤

季節鮮奶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