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美濃手拉坏之旅後    緊接著來到隔壁的旗山鎮      來逛逛老街囉~~

旗山老街這條叫做中山路     可以以枝仔冰城為起點      開始往裡面逛到旗山火車站為終點

這裡停車都是路邊停車     中山路的隔壁就是中正路   路邊只要不要劃紅線的區域    都可以停車

我們就是從冰城的巷子走出來的    開始往裡面逛....

旗山老街只有下午三點到七點才有封街       因為我們中午就來了   

 所以在逛街的同時還要跟車子搶道      這點我就覺得      旗山老街規劃的不是很好        

 

太早來蠻多路邊攤的小販也還沒有出來     所以都是以逛店面式的為主

 

遇到的第一家      吉美蛋糕店

之前食尚玩家介紹的時候還只是一間小小的麵包店    現在已經變成三店面了??

早期是介紹泡芙為招牌    現在已經是香蕉蛋糕的天下了


 

看到這一盒盒的香蕉蛋糕      我怎麼只覺得看到錢的樣子??    

 

這香蕉蛋糕的流動速度真是快速     小姐一直在補貨...


 

原價一盒150元    六吋大小    算是蠻公道的價格

現在有優惠就是     自己抽獎    看可以折價多少錢??

這天大叔抽到折價30元...        但是旁邊的客人有抽到折價90元??  真不曉得有沒有聽錯??



 

再來往前走    就會遇到   第二家的名店     宜芳小吃

 

我覺得很像切仔攤的感覺....  

 

也是網友推薦的 所以生意好的要命...

 

這是價格表      我發現旗山老街的商店 菜單幾乎都沒有價格這回事??

這樣子~   會讓不知情的客人   走入萬丈深淵中....

 

點了超牌的燙魷魚    是冷的~~

意思就是 它已經燙起來放在旁邊了      這樣子感覺很不好說........

搭配的醬汁是    薑末砂糖醬油膏下去調的

 

外表已經開始發乾的狀態     吃起來的脆度還算有      但是溫度真的會讓口感打折扣

 

第二道菜色    燙生腸    它也是比魷魚還溫一點的狀態....  

還算新鮮    口感還可以

 

搭配的醬汁是    醬油膏  豆瓣醬   蒜蓉


 

第三道   燙小卷   

這個就是比較熱一點的了      但是我覺得新鮮度有比較差      吃起來不甜    有點腥味

臭大叔 我就跟你說    這裡是流行燙魷魚     點什麼小卷啊??

好了要公佈價格了~~       這裡一盤都要價一百元      瞎咪??    不要懷疑

我原本想說鄉下地方   大約五十元    讓你觀光地區算八十好了    重點不是很大盤

我剛剛好像還看到一個爸爸很帥氣的每一樣都打勾     結帳的時候會不會哭啊他??  

 

反而我自己還找到隱藏版美食說    在宜芳小吃旁邊的小攤子  

 

這個蒸蛋湯   好滑嫩   好好吃     重點一碗才賣你15元耶.....

是不是佛心來的啊??   這才是老街應有的可愛價格吧??



再來就是遇到朝林鮮果汁     來吃著名的楊桃杏仁露  

 

生意也是嚇嚇叫.....

 

這裡都是買鮮果汁居多...

 

然後很殘酷的事實就是    楊桃汁賣完了     所以楊桃杏仁露沒有了??

老闆說的意思是    現在沒有楊桃了

 

點了推薦的鳳梨杏仁露~~

ㄟ~~    沒有好吃的點說      鳳梨汁超水的    杏仁露也沒有杏仁味    很像在吃果凍這樣子吧?

更精準的是像在吃  菜演《台語》     這口味應該是給怕杏仁味的朋友吃吧??


 

再來是我期待的臭豆腐的攤位   

 

網友傳說中的神奇臭豆腐    講的如此出神入化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好了~~    傳說中的臭豆腐上桌了     一盤五十元     沒有很大份....

 

好了~   現在是口感時間了~~

它的臭豆腐沒有香味     雖然外皮炸的很酥脆     但是已經變成餅乾了   

裡面雖然還有白色的部份 但是都已經沒有水份了     所以整份吃下來很乾燥....

泡菜吃起來不是酸甜口感     只有高麗菜跟糖的味道...    




抱著失望的心情要來火車站前面找當歸鴨    結果隔壁店家說移到中間的店面去了

所以回頭再去吃吧~~     先來參觀一下齊旗山車站的設施吧.....

 

 

裡面不大 空間小小的      可能以前這裡搭車的人口不多吧??

 

這裡應該是以前的售票口

 


 

以前的屋頂都是木頭作的



 

 

 

這裡有賣香蕉股票    一張10元等於一股     要一次買兩股才可以換一條香蕉

往後每一週年    就可以來這裡領取香蕉一條   或是   有價的郵票一張


 




 

我們大叔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張股票      香蕉股票

 

2013/10/20    他還要來領取股息一份喔......

 

旁邊有些小印章   可以拿來蓋當做紀念喔.....

 


這位股東很開心的吃著股東大會的贈品中....

大叔:  還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

 

裡面有個小紀念品中心


 


還有保留早期的一些房間

 


 

 






 

 

接下來當然就是寫真時間啦~~  哈哈哈




 

等火車的女孩.......




 

這張叫做   過年回鄉的旅客.....



 

這裡就是火車站往老街裡面拍     剛我們是從左邊走來       現在要從右邊走回去囉.....


 

找到了當初在火車站旁邊的當歸鴨     也是我期待中的一家店

 

現在移到這個地址了

 

好像是唯一有冷氣開放的店家喔??

 

裡面空間很大    冷氣也很涼......

 

然後也是無價位的店家......     所以點了幾道招牌來吃看看

 

剛進門的時候 聞到很香濃的當歸味     想說這裡的湯頭一定很讚

喝了一口後       清淡如流水      一點韻味都沒有     怎麼會是這樣子??    抓頭中........



乾拌豬腳     表現的還不錯     沒有豬腳腥味    醬汁搭配的也不錯

 

米血的醬汁跟豬腳一樣     柔軟度表現的不錯       也沒有沙沙的口感


 

反而是主角當歸鴨讓人失望.......

 

看的出喝到的無奈嘛??


 

本來還有一家阿婆香雞排的大雞排    也有在名單中

可惜來的太早 所以還沒有開門營業........

 

路過的甘草芭樂店    因為有看到紅心芭樂

 

一份只賣五十元    很甘心的價格



 

最後一家 原汁青草茶     我是被食尚玩家的番茄弟+阿諾的形容所吸引的

然後當歸鴨在36號    想說兩百七十幾號應該不遠???    怎知一路真的給他爆遠的   

其實可以開車來就好     這裡也離開旗山老街     車子可以開進來

然後就默默的走來    一路上還遙望著不知道有多遠??

 

好啦~    走到喘吁吁的   喝杯招牌原汁+青草茶  消消火吧......


 

原汁青草茶就是     青草原汁+青草茶下去調和的     喝起來清清淡淡的       帶點草味    

但是沒有青草茶的薄荷口感喔.....

左手邊我點的是檸檬青草茶      感覺不出來什麼特別      很像在喝檸檬冬瓜茶的感覺...



接下來就要開箱介紹一下 今天買的伴手禮      黃金蕉蛋糕

 

這個需要冷藏     然後保存期限也只有五天喔.....

濃濃的香蕉味     差點誤會這是香蕉      不是蛋糕....

 

我覺得香蕉的成分應該比蛋糕還要多     整個應該很大氣的使用香蕉

口感扎實    但不會乾澀     缺點就是比較油一點

愛吃香蕉的朋友 應該會愛上他.......

 

很貼心的設計    蛋糕盒的下面有個小抽屜     裡面有擺放盤子還有刀子


 

 

旗山老街整天吃下來      有點覺得網友誇大的成分居多...

然後知名店家的價目表 都是沒有價位 真的覺得不太好       對於初次消費的顧客來說......

我發現這裡的飲食口味都屬於清淡口味     所以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適應<<<

我真的覺得我是美食傳說的終結者~~~   難怪沒有餐廳願意找我去試吃      哈哈哈...........

但是看到網友 對我很誠實的報導支持       也就不覺得怎麼樣了......

當然美食   每個人要求的口感不一樣       只是我常吃美食所以要求會比較高一點吧??

我也無法寫出      什麼超級好吃     然後就沒有下文的文章  

無論好吃還是不好吃       我都會寫出它的問題點在哪裡      這應該才是對收看的網友們有責任....


 

============================================================

 

 

在網路上看到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官網介紹的不錯

實際來到現場    裡面好像還在施作中     沒有規劃的很好      還會看到街友在躺椅上面睡覺

最漂亮的應該只有這個門牌       只好拍個一張來代表到此一游......





往回走的路上還會經過旗山武德殿

 

 

裡面好像是給別人經營了 ??   看到一些人在裡面坐著聊天泡茶之類的

然後古蹟上面有一個這麼閃亮的招牌是怎麼回事???

 

裡面也不適合再進去參觀了.......

我記得高雄好像也有個武德殿    整個規劃的很好 把古蹟保留的很完整  乾淨


 

喜歡我的介紹嘛??    多多留言支持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