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去美濃的憨兒窯去作手拉坯     順便作作公益一下

沒有想到      星期五至電詢問 營業時間        接電話的小姐只跟我說下午四點

然後~ ~  她沒有跟我說 星期六公休   然後  星期日也因為有活動所以沒有營業

當初查看官網的時候 也沒有特別標示休假時間       所以一切都是白跑的~~

 

不死心的我       今天就是一定要作到手拉坯      不然一趟路已經跑來了

馬上拿著我的手機收尋附近景點       就收尋到這間原鄉緣文化村了~~

 

這裡面都是在賣美濃特產的商品     可以來看看逛逛囉~~

 

也蠻好拍照的說    一切都很古色古香~~

 



 

 

然後終於來到我的手拉坯教室了~~

 

這邊有一些成品讓你欣賞    順便可以參考一下等會你要作的範本

 

 

這裡的價錢很公道    算是合理~~  比憨兒窯便宜多了    

雖然那理算是公益性質價格      但是我被接電話的小姐搞到一把火了

《  當天到達的時侯    看到沒有開張     打電話詢問小姐正確地址    然後竟然也沒有跟我說無營業 

     直到我再繞了一圈確定無誤的時候     再次致電詢問 才跟我說 今日沒有營業    》

 

老師很有耐心 也很仔細的教導     讓你不會無所適從

 

現在老師在教我如何開洞中~~

 

兩隻手的拇指往下挖 ~~



 

挖開洞了以後    開始要把圓柱體拉高~~

 

因為今天我是要作盤子 所以必須拉高一點       這個步驟做比較久一點喔~~

 


可能因為時間還很早 所以只有我一個學員    剛好老師也可以很專心的教導我~~

 

現在開始要把洞往外撥開了    


 

開始會變成碗的形狀囉~~


 

這個步驟也蠻搞工的~~    還要小心不要把作品弄歪了~~

 

大概撥了十分鐘後    我的盤子形狀終於出來了~~


 

現在要把我的盤子裡面作線條出來   

 

 

然後很愛水的我    又寫了一個字     囍字~~

然後因為要懸空寫    手又很抖     竟然~~~~      我的字寫錯了啦~~~~~~~~~

 

 

好吧~~     這樣才可以確定這是我的盤子~~

不知道是我比較聰明??   還是老師帶的很好?? 整個過程大約30分鐘就完成了

哈哈哈~~ 一定是我比較聰明啦~~~      啦啦啦啦啦   轉圈圈中~~~


 

 

完成作品後 就要來開始洗淨雙手了~~

 

 

接著老師會詢問你要燒製的顏色   

我選了紅帶金色漸成      這樣比較喜氣啊~~~

 

 

接著就要耐心的等待 2-3個星期囉~~~~

想要作手拉胚的朋友     真的很建議來原鄉緣文化村體驗喔~~

 

 

今天又買了兩個燒窯的杯墊       很神奇喔~~

假如你的杯子喝冰的     外面如果有水珠    它會幫你吸光光喔~~

然後上面又有濃濃的鄉村名畫      真的是有名的畫家喔~~~

 

 

喜歡我今天的介紹嗎??    記得留言支持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