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基地位於 台南市安南區和順寮農場

計行政典藏大樓、展示教育大樓各一座。展示內容將著重在台灣歷史,

包括多民族長時間與台灣自然環境互動的歷史。

另外也包括台灣對外關係、台灣各族群、以及現代化的台灣等多項展覽主題。

 

 

今天要來去逛逛最近剛成立的台灣歷史博物館

開幕一年內不收門票   所以觀光人潮很多...


 

 

看的出來尚未開館很久 因為樹木都還沒有長大  哈哈

 

 

目前採拿票入場控管人數    但是每個梯次入場時間不一樣     所以還是早點來逛逛囉..

 

這邊的入口是散客取票處    團體的是從另外一邊進入




我們拿到九點二十分的票    算開館不久的時間

 

等待入場的時間     來拍張照片吧...

 

我的眼睛好像還沒有對焦 大叔就給我拍下去了

今天拍了很多發福的孕婦照    

 到底是服裝出了問題?  還是大叔手殘的結果呢??   我們來繼續看下去《勝竹如上身了....》

 

今天很早起床的小米弟   所以還在幌神中

 

這個扶手他啃上癮了

 

都不想跟我拍照了


 

還是我們小米果今天心花開...



 

終於開放入場了

場內禁止飲食   所以不可以帶食物、飲料進去    要放在入口旁的桌子上

不過出口是再另外一頭    我想幾乎忘記回來拿的人比較居多

拿了也是進場去再走出去 是不是有點多此一舉呢??

 

 

裡面是採挑高的設計   很寬廣

 

 

第一個景點  時光車站

有沒有看到一個孕婦在那裡拍照啊??

 

 

往上看有一艘停在半空中的船    還蠻趣味的


 

今天帶小米果、小米弟全家福出來玩喔....



 

要進入車站了



 

這個時鐘整點到會有表演音樂

 

 

進入復古車站

瞎咪~   只可以一個小孩+一個大人進去?  大人不可以單獨進入??

 

 

有這麼神秘嘛?   那情侶檔來不就打槍了?

 

 

 

這個壁畫跟車廂化的很融合     乍看真的好像真的月台

 

小米果跟媽媽進去    我當然跟小米弟囉...

剩下的兩位男生只好到出口去等我們了...

只不過我很辛苦 要抱著小米弟還要拍照     對了~~ 裡面不可以拍照喔

 

 

都說不可以拍照了    怎麼還有照片     為了讓不能進去的大人看看

所以我偷偷拍了一張     真的~ 只有一張而已啦....

 


出口出來就是這裡了~~

不然進去的大人 就在這裡等我們囉....

 

 


 

 

 


繞了一圈又進來場內了


 

這裡應該有表演 沒有表演的時候就變成小朋友的遊樂區了...




不敢找其他小朋友玩的小米果...

 

只好自己演戲了...


 

上到二樓往下拍    這是有控制人數的畫面   

如果沒有控制人數的話 一定會擠爆了...

 

真的觀光客有夠多了~~

是說旅行團怎麼會安排這裡 是因為目前免費的關係嘛?

其實那些婆婆媽媽幾乎都坐在椅子上吹冷氣 根本無心參觀....


 

 


二樓有許多蠟像






這艘就是剛剛在一樓往上看的船




一直再研究 這是偷渡客嘛??

 

 

這個好像是在說 田租約的故事     但是我覺得比較像

朝廷官壓著不認識字的平民百姓 簽下賣身契...

 

我們的民俗八家將

 

 

 

這個阿婆   真的很搞笑


 

來個自拍吧~~

這些蠟像真的很像真的人 不知道會不會突然說話??




 

 

搶孤拜拜

 

 

食物也好像喔...

 

土角厝


 

這裡的展品都是再仿的







 

 

 


 

 



 

 

早期的王雪紅   呵呵   商場女強人


 

這個應該是古代的郭台銘了



 

現代的白色恐怖


 

早期的家庭代工


 

跟著小孩一起做  哈哈哈...

 

米果媽媽說他們小時候都是這樣子

ㄟ...   我不知道耶....


 



 

日本要出征

 


 


 


 

孕婦在看宣傳單


 



 

這個景點蠻多人要拍照的....

 

大家都正襟危坐

 

 

 

只有我當大哥的女人  哈哈哈....

自從我做了這個動作後 後面的年輕妹妹都學我了....

 

 

參觀完今天的歷史博物館後

就由我們小米果的四連拍 來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END 的 POSE 真好.....   掌聲鼓勵鼓勵.....

 

 

這次的台南之旅照片太多    所以分成三篇文章來發表囉.....

請各位鄉親多多支持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