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氣象報導說颱風要進來了~~~

所以趕快來去吃豬腳+餛飩湯 壓壓驚一下

大叔:奇怪 為什麼颱風跟吃豬腳有關係啊?

還不是你說想吃里港豬腳 當然要找個藉口帶你來吃啊~~~~~

 

 

說到豬腳 也許很多人都會想到萬巒豬腳

萬巒豬腳是用滷的 然後滷到紅通通入味  放涼吃~~~~~~~~~

今天要介紹的里港豬腳  是用川燙的 白豬腳  熱熱的吃~~~~~~~~

 

 

看到斜張橋代表 我們要快要到里港囉~~~~~~~~~

 

 

 

斜張橋聽說也是一個很知名的景點

我是知道   夕陽落下時會很漂亮   還有晚上打燈光也會很漂亮~~~~~~~

 

 

 

要進入斜張橋囉~~~~~~

 

 

 


 

 

出斜張橋~~~~

這一個橋還蠻長的 旁邊可以看到佛光山  下面是很大的河道 


 


 

準備下里港交流道囉~~~~~~

 


 

 

等有點久的紅綠燈~~~~~~~~



 

 

交流道旁有一間很大間的 趙壽山豬腳店~~~~

一般觀光客都會到這裡去吃~~~~~~

我怎麼會帶你們去吃觀光客知道的店呢~~~~~


 

 

 

再往前市區走 還會看到一家也是人很多的趙壽山原始店~~~

因為店面小停車不易  所以在交流道旁開了超大間的分店~~~~

我要介紹的店還要再往裡面走~~

你知道的麻~~ 內行人都是吃巷子裡面的啊~~~~~~~~

 

 

 


 噹噹噹~~~~~

真正巷子裡面的老店  餛飩豬腳  只有一家 絕無分店~~

 

 

 

 

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了嗎?

不是說 只有老饕才會知道的老店 場景不輸外面觀光客的人潮囉~~~~~~



 

 


穿白色衣服的就是老闆喔~~~~

我大約已經吃八年了~~~  老闆還是老當益壯的剁豬腳咧~~~~~~~~~~~~

看到架上有一推剁好的豬腳嗎? 

等你點餐後 老闆會幫你加熱  所以是熱熱的吃喔~~


 

 

 

 

後面是穿紅色衣服的是老闆的兒子 應該也是以後的接班人囉~~~~~~~~

下面架子塑膠袋裝的是要外帶的快速區 ~~

上面用碗裝的是內用的客戶吃的~~~~

 

 

 

還有一推等著要剁的豬腳  真是壯觀囉~~~~~~

 

 

 

 

來這的消費的年紀都比較高  應該是從年輕就吃到現在的客戶

比較少像我們這麼年輕的客戶  我也是在地人的朋友介紹才知道這一間老店~~~

 


 

 

陳水扁總統也有頒發匾額喔~~~~

不知道陳前總統會懷念這一家的滋味嗎???

 

 

 

一推人~~

 

 

 

還是一推人~~~~


 

 


 

 

 

裡面更是超多人的 因為有冷氣吹啦 ~~~~~~


 

 

所以的員工大家都是忙的不可開支 

但是別擔心囉  這裡的客戶都很有默契 吃完馬上走人 所以只有等一下下就會有位子囉~~

服務生上菜的速度也是很快滴~~~~~~

 


 

 

還有專屬的停車場喔~~~~~

不用擔心車子沒有地方停車喔~~~~~

其實 旁邊也有很多賣豬腳的商家   曾經有一股衝動要去別家試試看~~

但是每次都看到他們都在等客人上門的樣子   讓我又止住了腳步~~~

 

 

 

 

是不是很貼心啊 ? 停車場裡面還有廁所喔~~~~~~

 

 

 

這裡的東西很簡單 只有 餛飩 豬腳  米粉  麵

看你是要吃 乾麵乾米粉 還是餛飩麵 餛飩米粉

老饕的吃法是  一碗餛飩湯+豬腳  就很飽了   除非你真的超餓的~~~~~~~

 

 

 

 

餛飩的湯頭是用豬腳下去燉的 所以湯濃味鮮

說到這個手工餛飩 也要好好鼓勵鼓勵一下  因為它的皮真的是薄到入口即化

就是吃到他們的餛飩皮後 從此在外面我都吃不慣一般麵店的餛飩湯

裡面的肉餡也很飽滿喔~~~

不過要說明一下 南部鄉親都吃的偏甜   所以內餡會有甜味 

我是覺得它的餛飩很對我的口味啦~~~~~~


 

 

一碗餛飩湯只賣你三十五元

八年前的價位 也是如此  改變的是顆數啦~~~

一開始吃有十二顆  後來變十顆  現在變八顆  ~~~~~~

應該是物價上漲的結果吧???

 

 

 

灑上滿滿的芹菜末在加上黑胡椒粉 真是超對味的啦~~~

 

 

 

 

看的出來  那薄薄的餛飩皮嗎?


 

 

豬腳上場囉~~~~~~~

一般沒有吃過川燙豬腳的朋友 一定會被他的賣相所嚇到

但是不要看他醜醜的  沒有滷汁把它滷的油油亮亮的樣子

就是新鮮 才敢川燙給你吃~~~~~

 

 

 

豬腳吃起來 非常的新鮮 還有嚼勁  不會爛爛的 但也不會讓你硬到咬不下去  軟硬適中

來這裡點豬腳 有兩種點法 

一種是點整支的豬腿  來的份量非常多  上面有 瘦肉 還有 腳蹄部份

另一種 就是我們點的 只有單點腳蹄的部分  沒有瘦肉 都是帶骨頭肉 喜歡啃骨頭的朋友

一定要點腳蹄部分 因為豬腿你大概吃個幾塊 你就會膩了 因為都是肉~~~~~~

 

豬腳蹄帶點皮帶點肉 還有骨頭 

先咬到QQQ的皮    再吃到一點肉香    最後吸允骨頭上的精華

真的是老饕級的吃法~~~~~~

 

 

 

對了   都忘記介紹豬腳的好朋友 特製的蒜汁醬油

這裡的蒜汁非常的嗆辣  不耐辣的朋友 請小心斟酌

 

 

 

不吃蒜汁的朋友 也可以單用特製的醬油沾取豬腳

 

 

 

我都是單叫一個醬油   再挖一點大叔的蒜汁中和一下  就可以囉~~~~

鮮美的豬腳沾上蒜汁醬油的樣子 真的好吸引人喔~~~~~

 

 

 

隔壁的客人   點了一份豬腿  吃沒有幾口就飽了

因為他們還有點麵+餛飩湯 真的會飽死人囉~~~~

幾乎所以點豬腿的客人一定外包回家~~~~

 

 

 

裡面沒有位子  只好先在外面坐囉~~~~~~

 

 

大叔啃豬腳



 

 

 

我也要來一張啃豬腳照   呵呵呵


 

 



 

 

熱呼呼的餛飩湯~~

 

 

 

 

我們點兩百元的豬蹄+兩碗餛飩湯 就已經要飽死了


 

 

 

裡面有空桌了 趕快移桌子   外面好熱喔~~~~~

 

 

 

 

我已經飽了~~~~

大叔還再繼續加油中~~~~~~
 

 

 



 

 

 


 

 

吃完趕快去旁邊的7-11買無糖綠茶喝   把蒜味沖掉囉~~~~~~

那是不是剛約會的情侶不可以來吃啊? 哈哈哈

可是這裡是我帶大叔來吃的說~~~~~~~~~   呵呵呵   


 

 

 

最近照片越拍越多   我都挑到快眼中風了

留個回應讓我知道你的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