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阿~~  中秋節快樂~~

今年的中秋假期排了一趟香港四天三夜自助旅行

香港真的是一個非常忙碌的國家    每天都是看到超多的人潮    不間斷的在香港各區遊走

SAM_0046.JPG

這趟的行程走的是美食之旅+迪士尼樂園

所以不斷的在吃美食的路上  因為發現百貨公司比較不吸引我們兩位美食客

當然我也當了現實版的食尚玩家哦~~  

一些在網路上被推薦的美食餐廳   我另有一些看法囉~~~

SAM_0047.JPG

拍的照片不少   等我整理過後    陸續會依照天數寫文章分享給你們喔~~

本來想要挑戰各大地鐵站名合照    結果失敗了

因為香港地鐵一分鐘馬上就來了   要去拍照都被人潮包圍著

只有第一天剛到香港   跟地鐵站名比較有緣份  哈哈~~

SAM_0064.JPG

香港基本上算是喜愛購物人士的天堂    對於不喜歡購物的朋友

可以跟我一樣走美食之旅   地鐵的方便度極高    只要做好功課    四通八達帶你去

我唯一不適應的就是    大家噴香水噴的好重    尤其在密閉的空間

俐如  電梯  地鐵車廂   搭手扶梯     我都會有想要暈車的感覺

適應了兩天 才勉強接受一點    大叔則是一路打噴嚏度過

SAM_0170.JPG  

還有~~

記得在香港如果可以說英文的話    盡量說英文   會得到比較好的服務

如果只會說中文   記得不要一口京片子    不然服務生都不會給你好臉色喔~~

 

這趟香港之旅    我蠻好運的     因為我都被服務生誤認是香港人   哈哈~~~

我幾乎都是用英文點餐   不然就學了一些香港話   跟大叔的對話都是講台語 

 

如果要找路    記得上來路面上看地圖找    不要在地鐵站裡面找

因為你會走很多冤枉路   路面上只有五分鐘   地鐵裡面你可能要走十分鐘

每天的行程路線要安排好   才不會一直在找路中浪費時間    這次發現香港人很友善耶!!  

 

當我拿著旅遊書在路口徘迴的時候    都會有人主動來問我需要幫忙嗎??

香港的路還蠻亂的   要注意一些 路口、小巷子   不過適應一天後方向感就ok了 

就算真的迷路了  不要害羞開口問一下當地人   他們都很熱心的 

有一天我找餐廳時    有一個像香港電影裡面的大叔   可能看我遲疑很久?

主動來問我要去哪裡??   但他是說香港話   後來竟然直接帶我走去餐廳耶???

找雞蛋仔的時候   竟然是一個高帥的香港人主動來問我  需要幫忙嗎??

SAM_0020.JPG

 

如果還有想到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我會繼續不定時補充在這下面喔~~~

期待我的香港美食之旅嗎??   請持續收看喔~~~

 

一、 香港百貨公司或商場的廁所都不會標示的非常清楚    所以看到廁所趕快去上一下

      不然等到你尿急的時候會找到瘋掉   小吃餐廳有時候是不提供廁所的

二、 香港是右駕國家    所以走路請靠左邊   過馬路千萬要注意車子   車子每台都不長眼的開

三、 香港觀光區的水都賣很貴  記得飯店免費的水要拿出來   或去超市買大瓶水回來分裝

四、 買東西要多比價   因為有些東西價格會比台灣還貴

五、 雖然香港也是美食國家  但不是每樣東西我們都吃的習慣   建議先點一份吃看看

六、香港不能帶超過19支香菸進入   但可以從機場買菸出境   但沒有比較便宜

七、買本香港各區地圖   可以幫助你在找路方便一點   出來路面上找路會比地鐵時間短一點  

      靠地鐵下面指示找路   會走很多冤枉路

八、香港跟店員溝通請用英文  如果不行就用中文   但是不要一口京片子   會得到比較好的服務

九、香港很多異國美食   可以去嘗試看看   通常都會做的合我們口味一點

十、一些知名觀光地區   大陸客非常的多   請小心被插隊

十一、如果有拿行李請避開上下班時間搭乘地鐵  因為連人都快擠不上了 別奢望你的行李可以帶上

十二、這次在香港消費  如果使用刷卡   櫃台都會問你要用刷港幣還是台幣    這次回國收到帳單

             刷港幣的金額比較少     刷台幣的金額比較多     所以我建議日後還是刷當地貨幣就好  除非可以確認當天匯率如何??

             吃虧的原因就是    當下刷台幣但是港幣漲     刷港幣等銀行匯兌的時候港幣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