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整理了第一天的照片上來了~~

已經篩選很多照片了 還是有一百多張      讓各位的眼睛一飽眼福囉~~~

 

今日行程大綱:

桃園機場  --  長灘島卡利波機場 --  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子到碼頭 --  搭螃蟹船到長灘島  15分鐘

午餐  韓式烤肉  --  飯店chick  in  --  沙灘按摩升級店面按摩 60分鐘 -- 

晚餐  ARIA義大利餐廳 -- D-MAIL自由逛  --   消夜招待ANDOKS 烤雞

 

 

這次換的美金    還有剩一張回來    哈哈~~~

 

這次出發的地方是桃園機場    所以買了高鐵早鳥票      可惜只有搶到一天65折而已~~

 

高雄左營高鐵站

 

兩個很興奮的人     距離上一次一起出國是五年前了~~

 

這次我可愛的kitty 也有跟我一起出國玩喔~~

說到我的筆電    被大叔在回程的路上摔到了     害我的螢幕接合度變開了    嘔~~~

 

北上的高鐵班次

 

聖誕節要到了    高鐵的頭巾也跟著變換了圖案



 

 

這次搭高鐵上去     晚上會住宿華航的過境飯店      因為旅行社更改了班機時間

所以變成招待我們住宿一晚       還不錯的服務喔~~

因為照片太多了      所以飯店的介紹就另外再開一篇文章囉~~

在這間飯店可以看到很多的空姐+機長喔~~

 

 

===========================================================

 

 

早上五點就起來準備       六點搭接駁車到桃園機場chik  in~~

 

 

無法想像現在是早上六點多     怎麼有這麼多人要出國玩呢??

 

接著要找到六號的復興航空櫃檯

 

飛龍航空是委託復興航空在台灣的業務    

 

 

本來單子上面是寫六點二十集合      已經等到了七點了 還沒有看到旅行社的送機人員

打了電話     發現他竟然在櫃台的角落      發送各家旅行社的護照

我以為他只是專屬於我們旅行社的送機人員耶??

護照下面還有一張電話卡   是旅行社贈送的     好險有這張卡片   儲值100披索    

五天下來 還沒有打完喔...

如果在自由時間的時候    有遇到問題都可以打電話求救導遊

我則是在回程的機場求救導遊的      原因可以在後面的旅遊紀錄知道...


 

拿到護照到櫃台辦理chik in 後就準備到離境的大廳

 

準備出海關中

 

記得一個人只能帶一個打火機     有氣體的東西不可以帶上去    水也要到掉  過海關再去裝水喝

隨身攜帶的液體不可已超過100ml喔~~




超多人要過海關的

 

過完海關左轉

 

 

接下來就是免稅商面的失殺時間了

我買了巧克力+老母的香奈兒香水+老哥的香菸+老爸的菸絲+大叔弟弟的香菸

因為菲律賓限一人攜帶兩條香菸入境     所以只好先乖乖的買四條香菸而已

 

太早起床都是變成水腫人狀態

 

巧克力可以先寄放免稅店    回國再拿喔~~


 

飛龍航空可能飛機太小      所以登機門非常的偏僻

 

 

 





我可是很認真的做了一推功課      長灘島必吃必買必玩的行程呢


 

機票照片必來一張

 

 

 

看的出來我很開心嗎??  哈哈哈~~~

 

準備要登機囉~~

 

要搭接駁車到飛機旁邊

 

大家都很訝異飛機怎麼這麼小台??

 

每個人都搶著跟飛機合照一張     因為這還蠻難得的機會

 

這次攜帶的腳架完全沒有用上場

因為不是自拍就是請導遊或團員拍照      每天身上要背的東西太多了     哈哈哈~~~

 

 

 

飛機的空間真的不大吼??


 

每個人的座位都有一條小毯子

這台飛機全部都是台灣人要飛長灘島的~~

不過還是看到有幾個比較沒有水準的顧客      真沒有想到台灣已經這麼進步的還是有那種人



飛機準備要起飛了~~

 

 

飛上去了~~

 

再見台灣~~




漂亮的雲海~~

 

 

開始發送機上餐點了    有點簡陋喔??

 

結論我只吃了兩三口    很多人都沒有碰直接還給空姐了

 

咖啡時間~~




非常的甜   開始要適應菲律賓口味了~~

 

已經到達菲律賓的上空了 準備要下降囉~~

 

到達卡利波機場了

 

這個機場非常的小    海關也非常的簡陋     整個就是非常的精簡型的機場    哈哈哈~~

 

 

這次帶kitty 一起出來玩     發現機場的人員對她非常的好

沒有亂丟   也擺放的很好喔~~

這裡過海關是會真的需要打開行李箱的喔~~

所以盡可能把行李整理乾淨一點    因為有看到行李很亂的     就會被拿棍子查翻行李

我們很幸運的沒有被要求開行李耶 《只有我們而已喔...》

女海關只有問我說 大叔是我的先生嗎??    我說: YES     呵呵....

但是她看到我手上有免稅商品知道是煙     就有查看了一下數量喔.....

 

出了機場的大門就會有一推寫著中文名字的菲旅賓人     也就是接機人員

然後我放眼掃了一圈 沒有看到我跟大叔的名字??  

這下我倆可傻眼了     等了大約五分鐘       突然一個拿牌子的菲旅賓人   拿了一個紙給我看

結果就看到我們的中文名字了     他就去呼喊我們的導遊了

右下角的就是我們這五天的導遊   瑪蒂~~

 

記得出大門左邊有換錢的地方     可以先去換錢喔

這裡的匯率是最好的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匯率不好   美金一元才換四十點八

之前看網友都換到41 42多的      記得跟小姐多換點二十元的紙鈔     要付小費的喔~~

 

我先換了三百美金    大約有一萬兩千多的披索

 

接著要搭乘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碼頭去

去的時候   因為覺得什麼都很新奇     所有的人事物     所以不覺得這段路程很長

回程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這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有點暈車了




 

沿路上都是很鄉下的風景    途中會經過幾個城鎮比較熱鬧一點     不然都是一片荒無的景色




 

準備要進入碼頭了   這裡都會有幫你拿行李的的工作人員      這是要小費的

但是因為我們是跟團     所以有關小費都是導遊支付的

 

碼頭的休息區

 

連坐個船也要照一下X光耶??

 

好險有導遊的帶領     才知道怎麼走怎麼過海關

不然如果要自己來      我想可能會團團轉      然後又要聽著吃力的菲律賓英文    

 

整個不知道轉了多少的彎    多少個通關??

 

終於來到搭乘的出口了

 

下面穿黃色衣服的就是幫忙搬運行李的人員     是需要小費的

因為跟團  所以都是導遊去付費的

 

這次我們來   長灘島的麥當勞已經開幕了喔~~

你看連麥當勞叔叔都跳起來了    哈哈哈~~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帶著聖誕節氣氛的帽子了


 

本來我們要坐的大船遲到了     所以導遊再喬螃蟹船給我們

只好等待一下囉~~

 

我們的螃蟹船來囉~~

 

離開碼頭囉~~

 


 

因為是臨時調到的螃蟹船     所以我們幾乎是唯一的觀光客     在這條船上

現在越接近聖誕節    當地的菲律賓人都會開始回家過節了




 

一整個像脫疆的小孩 一直很興奮中....


 

到達今日的第一餐已經下午一點了     吃的是韓式烤肉

 

 

這餐也是我覺得最不好吃的一餐.....

上車前導遊已經有跟我們提醒了     沒有辦法這是旅行社包餐的      所以也無法說什麼??

 

四個人吃這盤烤肉     想當然一定是吃不過癮的啊..


 

今日的份量就是你看到的桌上的分量

除了肉類不可以追加      其它都無限量供應      還有一個湯沒有拍到

下面那些醬菜沒有一個可以入口    只有蛋可以吃


 

勞煩大叔幫我們烤肉囉....

 

原味的烤肉     唯一不死鹹的菜色


 

吃飽飯     要第一次體驗嘟嘟車回飯店了~~

這大叔的心裡os   :   這車也太小了吧??   兩個胖子怎麼坐進去啊??

重點是   這台車子還載了   四個旅客+一個導遊      OMG

 

然後還是不可思議的給它坐進去了,然後因為飯店在山上   太重的緣故

中間有一段爬坡    嘟嘟車騎不上去 全部下車用走的      再坐噗噗車去飯店     哈哈哈~~~

 

 

這次我們四天都是住這間  cohiba  villa  

這算是有人投資的公寓度假飯店    然後沒有自住的時候     委託給飯店管理的人承租出去給旅客

 

接待的大廳   非常的精簡風

 

走了一個下坡後    就來到了飯店的泳池    真的很漂亮喔    

後面會有泳池玩水的照片可以看

 

千辛萬苦的走到我們的房間了~~

每天出門就是一個健身的開始     沒有想到走了三天後也竟然習慣了

 

 

公共空間全貌     有廚房 三個房間    一個大的客廳    有電視    有電扇    沒有冷氣

要吹冷氣要進入房間才有

我們是跟團員一起住這個空間的     一開始會有點覺得怪怪的

其實熟了以後     也覺得沒有差別      因為大家幾乎都不在飯店的時間居多   

反而集合的時候大家都可以一起出門.....

唯一覺得不便的是     只有主臥房才有衛浴設備    另外一間衛浴在房間對面     雖然空間都一樣很大

所以我們就協議      輪流睡兩天主臥房     但是因為床單是沒有更換的  

《這是度假公寓的特色   但是每天還是會來幫你舖床 打掃   回來還是跟新的一樣   放心...  》   

所以要自己把枕頭棉被帶過去要睡的房間囉.........

 

客廳望外看出去就是一片的大海美景    每天早上或是下午 我都喜歡在這裡坐

吹著涼風看著美景

 

這是主臥房

 

對了~~

記得要自己攜帶盥洗用具跟用品    因為這裡只有提供簡單的肥皂洗髮精沐浴乳     其他什麼都沒有

如果忘記了 就去超市購買吧     也是很貼心都是小包裝的販售的....

 

右手邊還有一個超大的淋浴區     什麼東西都超級大

 

這是次臥房     沒有廁所在裡面     在房間大門的對面

 

這次換的披索      這裡的消費乘以0.7就是台幣的金額了

小攤販一般不接受大鈔    所以去超市可以多拿大鈔給他找零錢

 

休息一下就搭乘飯店的接駁車來到了       集合的超市門口       跟導遊見面

 

導遊要先帶我們去第一天的spa區     剛好可以舒緩我們海陸空交通的疲勞


 

本來是在沙灘區的按摩    導遊佛心來的幫我們升級有店面的按摩


 



 

會先發一條毛巾給你擦腳

 

本來以為是要參加腳底按摩的    結果是去後面的全身按摩    有塗油的

男女分開按摩     因為需要脫衣服      只是按完身上會都是油膩膩的

這裡的按摩好壞就差別再    塗抹油的品質     這種比較簡陋的按摩     就會全身很油膩

好的按摩店會改用精油    按完會吸收進入皮膚    

但是按摩的手法我覺得都差不多喔~~    一樣都很舒服喔~~~

好加在   我有攜帶濕紙巾的習慣      剛好可以擦去身體的油膩感~~


 

按摩完了以後 導遊要帶我們去吃今天的晚餐

 

這個dmail    幾乎都是每天會經過會逛的地方       所以先不用急著去逛街喔~~

 

有名的冰店    其實生意也還好說...

 

可麗餅店 

但是   它的可麗餅是軟的     我不喜歡所以沒有前往消費了


 

今天第一餐   aria  義大利餐應




不要以為店裡面沒有人吃飯       是大家都跑去沙灘區的坐位吃飯了

 

 

大家按摩完以後    都是一臉睡醒的樣子    就知道有多舒服了喔

 

我是沒有睡著    因為我不習慣在外面睡覺     只是也很累的樣子    哈哈


 

以後的每一餐開始 一定都是一瓶氣水+冰塊     



手工窯烤pizza    不錯吃 只是很鹹    

 

聽部落客說      來這裡吃義大利麵盡量點白將系列      才不會過鹹

但是我還是覺得有點鹹耶    紅醬系列的不知道有多鹹了??



 

這是我自己加點的炸花枝    也是看部落客介紹的      說很好吃

ㄟ~~   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他沒有灑胡椒鹽     只有檸檬+白色的莎莎醬      我吃不合

如果有灑胡椒鹽的話    我覺得應該更好吃說


 

沙灘區的坐位    腳下面真的都是沙子喔~~     


 

這家餐廳的東西有比較符合菲律賓的飲食      所以都會比較鹹一點喔~~



 

這裡的公共廁所需要付費的    上一次廁所五披索     

所以要養成吃飽飯後 先去餐應的廁所一下囉

 

這是有名的巴西人字拖鞋       這是專屬長灘島的限量商品      一雙大約合台幣七百多元

 

我找到部落客介紹的手工彩繪鑰駛圈的攤販    兩個兄弟    

我下訂了十個     本來一個35披索     十個我殺300披索

大約等了一個小時       中間有先去逛街再回來拿


 

在溝通中~~



 

這家新開的麥當勞    生意非常的好      可能有冷氣吹的關係吧??


 

這裡的餐點     價位換算台幣也差不多耶~~

所以也沒有多便宜囉~~     只是裡面的套餐有提供米飯      符合這裡的特色

 

每天晚上都會有現場的駐唱歌手      每一家都蠻有特色  

因為第一天舟車勞頓 所以大約逛了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

不要緊張     後面還有好多天讓你逛的      時間措措有餘的~~



 


 

今天晚上的消夜是旅行社招待知名烤雞      很多人都會推薦的烤雞店        算是菲旅賓連鎖店

但是它們都是非常小的雞     也都是肉雞      所以可以嘗試看看      

 但也沒有部落客說的超級好吃之類的誇張~~~

可能我都吃山雞習慣了    肉雞口感比較差一點

其實我覺得另外一家綠色的烤雞店還比較好吃一點的樣子     生意比這家黃色還要好

只是都沒有人推薦而已      看看我日後的照片有沒有拍到

 

 

很辛苦的打了第一天的文章出來了       請多多留言支持一下囉~~~

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打後面的日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