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茄萣鄉的興達港除了有著名的情人碼頭  還有觀光漁市場

這裡我大約已經來過 有十年的歷史了   從原本一個小小魚市場被美食節目報導後    整個爆紅.... 

本來沒有想要介紹 是因為最近要去 想收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玩意

結果發現    竟然都沒有完整的報導可看      只好自己來寫一篇囉........

 

每個週六週日 都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不過都是婆婆媽媽級的人物

年青人好像比較少看到    不然就是有帶小孩的家庭.....

ㄟ...    那我不就是最年輕的了???

 

這了除了活跳跳的海鮮外     也有許多海鮮的小吃可以品嘗

例如:  蚵仔煎    蚵嗲   炸海鮮    炸花枝丸  等.....

 

來這裡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生鮮魚貨喔......

 

也有魚貨的加工品

 

大叔一看到香腸攤 就馬上被吸引過去了....

 

一開始我看了看覺得不好吃   叫大叔不要買


 

結果硬買的結果   他自己都說難吃

 

這攤百香果蒟蒻是我每次來必喝的飲料

它們的百香果都是現挖的    跟市面上用果醬的不一樣      比較酸也比較天然喔..........

 

這裡有很多攤賣一樣的飲料     每次我都喝這一家     可能習慣了吧??

 

炎炎夏日   來一杯真的很不錯喔~~





繼續往前走    就會看到兩攤很大間的炸海鮮攤位~~

我也是都習慣往這攤走    其實兩攤的東西都一樣啦~~  

只不過這次老闆臉很臭   也不知道在臭什麼?? 

下次可能找隔壁攤位買了    穿綠色衣服的那攤....


 

 

這裡的特色就是   老闆都會夾柳葉魚整隻的給你試吃      幾乎吃過的客人都會買個一包

這次買的價格     一斤100元     大約有20隻上下

你購買後 老闆會拿給後面的員工再次加熱調味    像鹽酥雞一樣

可是我不喜歡    我都直接請老闆打包就好     因為他本來就已經是熟的 也是熱的了

再回鍋炸   都比較焦黑了    對了~  裡面有滿滿的魚蛋喔........

《不過其他的就要回鍋炸了   因為只有這個是全熟的    所以也才拿給你試吃》


 

旁邊還有許多海鮮小吃可以選購    可是我都是吃柳葉魚而已

 

大叔對這個蟹腳很有興趣    但是我真的沒有興趣耶.....


 

再來就是加工魚丸區了~~

這裡有兩間加工魚丸攤位   生意很好~~~   

偷偷告訴你們 這一家我有試吃    粉比較多喔.....

 

有沒有看到 人滿為患了......

 

婆婆媽媽每個都瘋狂掃購    好像都不用錢的....



再往前走看到這攤有燙小卷的攤位    印象中好像是這家有名的??    太久沒來了

所以就在這裡選購   買了小卷還有螃蟹    《後來發現買錯攤位了...》

 

這種川燙的小捲    有分有蛋跟無蛋的     價格一樣    都是用秤的   

只是有蛋的小捲一定比較重 所以數量會比較少一點

 

有蛋的小卷就是長這樣子

這種有蛋的小卷    在餐廳都是當做黃金在賣     在漁市場卻是很便宜的



 

選購完後 繼續再往前面看看....

 

活跳跳的龍蝦     偷偷告訴大家 這邊要越後面海鮮越便宜喔

前面戰火區的海鮮平均售價都偏高     這裡活跳跳的大明蝦一斤700  前面喊1000元

 

魚酥區.....

 

每家生意都不錯




 

後來還在這攤看了乾的魷魚    想說中秋節要到了 買幾個來烤肉用


 

印象中 .......  

要在外海的漁船上面曬的會比較乾淨比較白    

如果是在路面上曬的都會比較深的顏色     是說現在黑心食品這麼多??   也不知道有沒有漂白??

想太多就什麼東西都不用買了....   哈哈哈


 

這種加工的小管    下去炒辣辣的    是很好的下酒菜喔.....

 

再來就是生魚片區了~~

它們都會很大方的讓你試吃~~

 

大叔說試吃到這家 覺得品質比較好一點   



 

真的是越後面   也可以看到一些比較難得的深海魚

 

這一家加工魚丸也是生意爆好   不過我沒有試吃耶~~


 

我要找的川燙小卷是在這裡啦~~~

不過我已經買了   只好看的它興嘆了~~~




 

剛剛去的時候    大叔說要買蚵嗲     回程的時候來買   這家不好吃

好吃的那家沒有買到     它的前面是在買土豆糖      很好發現     去找找吧....

 

那顆不好吃的蚵嗲就讓大叔自己一個人吃完吧......

 

 

找了間7-11   要來品嘗一下剛剛採買的小吃了....

 

有蛋的小捲    是有新鮮啦    可是不夠鮮甜....


 

最嘔的這盤螃蟹      就叫大叔不要買現煮的螃蟹

結果咧~~   全部都  趴趴《台語》



 

 

來興達港    除了採購生鮮海產外      也可以來品嘗一下小吃囉...........

住比較遠的朋友   可以建議帶個冰桶過來    店家都會提供免費的冰塊給你喔.......

 


==========================================================

 

 

在吃興達港的小吃同時       突然想到之前朋友有要約去大岡山泡茶

我們再回程的路竹上面   過去剛剛好      就馬上打電話給朋友    也剛好朋友有空可以出來

真的是選日不如撞日啊....

我們先到大岡山上面的超峰寺等朋友來     順便看看黃昏的風景


 

這裡的夕陽看下去也是蠻漂亮的    只是多了幾根電線桿....


 

兩個又再開始四處拍照了~~  哈哈

 

後面那些就是賣一些龍眼蜂蜜   當地特產的小店

 

只是這裡收訊非常的不好    電話都會斷斷續續的    只好想到用app跟朋友聯絡

 

今天朋友帶我來的地方就是這裡    竹村茶藝館

印象中我十年前有來這裡    應該沒有錯     


 

營業時間如下...


 

 

先在這個櫃檯買單    一人100元茶具費

會給你一個水壺   茶盤    茶具         茶葉可以自行攜帶    也可以跟他們購買

四兩200元    八兩的好像四五百元??   

 瓜子零食好像都五十元一包     梅子類一百元     還有泡麵類可以選購

沒有限制外食    也可以自己買食物進來吃


 

 

裡面有很多泡茶區 可以自己去挑選喜歡的地方

當然大家都喜歡越高越好     但是這個樓梯還真是高耶....


 

外面就是可以欣賞夜景的地方    也可以看到高鐵經過喔.....

沒有帶腳架    所以畫面晃了一點

 

氣候很涼爽     也沒有蚊子    很適合泡茶的地方

原本想說這裡應該沒有什麼人    結果越晚人潮越多耶     還客滿了說???



 

這裡如果第一次來可能會不太好找     


 

記得是從超峰寺的大型車停車場往上走~~~

不要開往超峰寺裡面去喔~~

 

今天跟我專科的同學     一起上來泡茶

感謝今天黃同學的招待喔....


 

大叔現在都耍詐     都要躲在我後面拍照       他說這樣子臉比較小     踹飛......


 

今天是黃同學的男友     自己攜帶上好的茶來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