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再來重拍一次眷村 真的是收穫良多~~~~~~~~~

更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情~~~~ 

人生遇到困境時  是因為他要幫你在開一條新的道路~~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上一次我去拍的照片所存的記憶卡給我死當了~~~~~

所以我的照片全都不見了  當時我還很自怨自哀的抱怨~~~~~

這次再來重拍時   發現了更多的彩繪  還有遇到正在創作的大學生   真是幸運~~~~~

突然覺得 ~~

原來是我的人生要告訴我上一次的風景不美    這一次會遇到更美的風景~~

 

 

 

就跟著我一起來一趟在 眷村裡迷路 吧~~~~~~~

 

 

 

買完燒餅 從對面的巷子進去開始進去逛囉~~~~~~~~~

今天遇到創作的大學生有在作畫  所以一進去就看到一塊醒目的告示牌~~~~~~

 

 

 

小心~~~~~~

因為你所踩的地上有可能也是一幅畫喔~~~~~
 

 

 

這個應該還沒有完成的畫~~


 

 

 

大叔要跟外星人一起手牽手~~~~~~~

 

 

 

左手邊那邊事還沒有完成的畫~~~~

只有右手邊完成~~~~

 


 

量身高的長頸鹿~~~~

大叔硬要量高一點~~~~

佳慧下次如果妳有來 記得要拍一張妳的身高圖喔~~ 哈哈

 


 

 

像不像天使啊???

 

 

大叔:那我呢? 哪我呢?

你是飛天神豬~~~~~~~


 

 

 

這也是尚未完成的畫作~~~~

我覺得中間那一朵花 畫得很厲害耶~~~  是側面的花喔~~~~~

 

 

 

一不小心又看到地上有一兔子咧~~~~~~

 

 

 

大叔吊到一隻好大的魚啊~~~~~~~


 

 

 

連柱子上面也有畫作~~


 

 

紅通通的一面牆~~


 

 

 

你要向左還是要向右呢??


 

 

 

溫馨的沙發~~~~~

樹葉是用手掌下去拓印的~~~

 

 

 

 

這麼溫馨的場景 當然要拍一張合照囉~~~~~

只是要半蹲 有點辛苦 呵呵呵

 

 

 

一個平凡的窗戶  加上幾個圖案 就變成賞心悅目的窗戶了

 

 

還有風箏先生喔~~~~~~


 

 

 

 

 

 

一個不起眼的鐵片 變成了一張明信片~~~~~~

一個不起眼的鐵門 變成了一個郵戳~~

 

 

這樣很像偷窺的老伯伯捏~~


 

 

 

這個角度沒有抓好~~~~

應該要在向左邊一點拍  這樣就會很像噴水的樣子了~~~~~~


 

 

大叔在萬佛朝宗啦~~~~~~~


 

 

 

小時候在玩的跳格子~~


 

 

 

跟你說太胖不要玩吼~~~~~~

跌個狗吃屎了~~ 哈哈哈

大叔: 那是效果好嗎

 

 

紐約街頭風~~~


 


 

 

 

你可以把你在這裡拍的照片貼上去喔~~~~~~

目前貼的是 之前他們在創作的時候的照片  


 

 

大學生們把之前的畫作 印成明信片!!!!!!!!!

我是不知道哪裡有在賣??  不然還真的可以收藏說~~


 

 

這個窗戶畫的真的好像喔~~~~

 

 

大叔 這一張我真的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意思???

你自己上來說明吧~~~~

 

 

這是一個火車 不過真的太長了 所以拍不下去~~~~~


 

 

 


 

 

只有大叔會想到這樣子做~~~~~~~


 

 

這一個算是這裡的招牌畫景~~~~~~~

因為很多人都會在這裡搶拍~~~~


 

 

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來一張囉~~~~~~~~

事後看到這一張照片  怎麼覺得很像在拍婚紗照的表情啊???

會不會太自然一點啊?? 哈哈哈

 

 

第二個招牌畫作~~~~

很像魔幻森林的魔樹~~~~


 

 

不知道在爽什麼?????

大叔:是他鄉遇故知吧???


 

 

第三個招牌畫作~~~~

 

 

要飛走囉~~~~~

 

 

大叔: 等等我啊~   我也要一起飛走說~~~~~


 

 

你是在表演蜥蜴交配的動作嗎??


 




 

 

頭上長花囉~~

 

 

 

 

連電線杆都可以變成城堡耶~~~~~~

 



 

 

 

發現蠟筆小新~~~~

 

 

剛好看到有新人來拍婚紗照咧~~~~~~

 

 

寫得很好的一句話~~~~

 

 

破損的牆面 變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布~~~


 

 

這幅畫叫做 溫度計是朵花~~~~

我倆一起取暖讓溫度計飆高~~~~~

大叔: 只有妳才會想到這樣做~~~~~

 

 

這裡有提一句新詩~~~~

 

 

郵筒變成先生小姐~~~~~~~

 

 

 

不免俗的也要來晒一下幸福囉~~~~~~


 

 

原本要拍地上的塗鴉~~~~~~~~~

結果眷村老伯伯剛好走出來晒太陽~~~~~


 

 

老人真的都愛曬太陽嗎???

上面白色的是老伯伯的黃埔大內褲~~~~~~~~~

大叔給人家跑去特寫啦~~~~~    我不敢放上來~~~~~

 

 

眷村當然少不了精神的喊話~~~~~~~~~~

反共抗俄~   是說要抗哪一個俄啊???

老伯伯等了一輩子 應該看不到反共的那一天吧????

 

 

 

 

 

笑容滿面的老伯伯拍一張~~~~~

結果我拍完了 他還一直坐在哪裡很敬業的笑著~~~~~~

直到我說 伯伯 好了 好了~~   他才起身~~~~~~~

 

 

大叔最愛眷村老伯伯~~~~~~

因為他小時候住過眷村 是說又不是外省人 住什麼眷村啊??????

結果 大叔最會學外省伯伯講話~~~

大叔:阿美啊~~ 庵~好想妳啊

 

 

楊桃樹~~


 

扶桑花~~

 

 

老伯伯最自豪的大公雞~~~~~


 

 

等到要走了 老伯伯還是一直跟大叔說話~~~~~


 

 

回程的路上 又發現了地上有一幅畫作

 

 

大叔你想跟我表達的話嗎??

 

 

摸摸看他還有沒有心跳啊??

 


 

要跟外星人說再見囉~~~~~~~~~~

ㄚ姑親一個 掰掰~~~~~~

 

 

很貼心的畫上一個歸字~~~~~~~


 

 

 

逛了一個早上  說實在的裡面真的不大 但是如果你很仔細的去發掘畫作~~~~~~

也是要花了不少功夫呢~~~~~~

隨便晃一晃 就會不小心漏掉很多小圖畫喔~~~~~

真的很像在冒險一樣  四處在發掘新東西   很特別喔~~~~~~~

很推薦大家到這裡來逛一逛喔~~~~ 

不然聽說到明年六月眷村改建後 都會不見囉~~~~~

 

 

還有 還有 建議大家不要在人潮多的假日下午去~~~~~~~~~~

因為很難取角度拍照 盡量挑早上去拍  比較沒有人~~~~~~~~~

還有下午拍照會有夕陽 會打在畫作上  所以拍起來不好看~~~~~~~~~

這是 我這兩次去的心得小報告

 

 

 


============================================================

 

 

 

還要特別的感謝 下面的大學生們~~~~~~

有她們的細心 創意  行動 才有今天美麗的眷村  可以欣賞囉~~~~~~

加油~  年輕就是要去冒險  勇敢去做有義意的事情~~~~~~~

 

大叔: 啊 你是很老了喔??

算老了 這些大學生離我好遠了~~   還有 我沒有這麼有藝術的天份~~~~ 呵呵

 

 









 




 

 

喜歡我的介紹嗎????  多多留言支持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髮天使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